Translate

中國新會2天遊

坦白說,我不覺得遊中國的鄉郊是一件舒適的事,沒有先進國家的方便設施,更沒有富裕城市的世界級美食,但卻有親親大自然的機會。住在繁囂都市的我們,究竟有多久沒有抬頭看蔚的天空?


欣賞完大自然景色後,就要品嚐出名的荔枝柴烤鵝(RMB$148~HKD$191),因為是“走地鵝”的關係,不太肥,並且有淡淡的炭燒味,但是我都覺得香港的比較好吃,因為醃料方法還是香港的出色。



到了新會,又怎能不買陳皮?陳皮是曬乾的柑皮,陳皮與茶葉一樣,好的可以價值連城,更可以把它當作嫁妝送給自己的女兒或作家傳之寶。當然,我們只是買了十年陳皮一包RMB$120(~HKD$155),用來蒸魚或煮紅豆沙的,不用太貴。另外,都買了陳皮薑、陳皮梅及亞佗梅薑(各RMB$13~HKD$17),都是止咳潤喉的涼果。



入夜後,我去到帝都溫泉酒店,我欣賞裡面的養生詞句裝飾,彷彿時時刻刻都指導你要休息時休息。而以下是我最喜歡的:「凡事有其自然,過事處之泰然,得意之時淡然,失意之時妲然,艱險曲折必然,歷盡滄桑悟然。」但是,大家不要對這個“溫泉”抱有太大的期望,眾所周知,中國溫泉有多少個是真“溫泉”。


又到了吃午飯的時間,我很喜歡這個黃鱔飯,我吃了兩大碗,飯很香、鱔很脆、豉油調教得很好。另外,清蒸鯿魚都很滑,可是肉質細嫩的魚大多多幼骨,吃是要額外小心。


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