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ranslate

長洲一天遊*景點推介

天朗氣晴,我選擇了到長洲玩一天,因為長洲的感覺與香港市區不一樣,沒有摩天大樓,更沒有急速繁忙的人與你“競步”,就讓自己放慢一下腳步吧!一大清早來到香港5號新渡輪碼頭前往長洲,我選擇了乘整點的班次(例如10:00, 11:00),雖然是較慢船(每到30分開出)貴,但只需半小時就去到長洲了。

到了長洲,第一時間是去大牌檔陳通記吃早餐!每次入長洲都會去這裡,因為價錢合理、味道不錯及很多長洲本地人光顧。如果我告訴你,5杯熱飲、1份上湯鮮魷魚、1份西多士、1份細雞翼、1大碗沙爹肥牛通心粉及1大碗沙爹豬扒通心粉也只是百多元,你會感受到我所講的物超所值嗎?


吃完早餐後,就要預訂手信:芒果糯米糍(HKD$9)!不要覺得誇張,因為假日的長洲會有很多遊客,如果3、4點才到糖水店“入貨”,有可能已經售罄。而且,我只是訂貨,也可以要求3、4點才提貨,所以都是一樣吧。但可惜的是,因為未到時候,沒有榴槤糯米糍…
從糖水店再向前走,就見到北帝廟,很多人都說這裡求籤很準,大家也可以試試。籤文HKD$5一枝,解籤HKD$20,另外都有提供手面相、八字、拜太歲等等服務。另外關公廟除了可以觀賞廟外櫻花,都可以求籤,每次HKD$20,這個解籤伯伯說話很有趣,我都享受跟他談話。

又到了下午茶時間,這個故鄉茶寮出名在於店主是日本人,所以他的紅豆餅不會太差喇!HKD$20有4個,紅豆餡多,皮很薄,甜度適中。


再轉戰大街,吃了出名的大粒魚蛋(HKD$10一串),爽口蛋牙是一定的,有麻辣、沙爹、不辣等口味,是去到長洲必吃!再在隔壁的店吃煙肉卷(HKD$8一串),用煙肉包著椰菜及紅蘿蔔絲,雖然是炸,但是仍吃到裡面的汁很豐富,也不錯!

回程之前,再吃由法國人主理的pancake,有咸有甜,甜的我們選了香蕉及草莓醬,咸的有芝士及黑胡椒雞蛋火腿,我比較喜歡甜的。



再向前走,見到有焗生蠔及龍蝦,不過我朋友說她之前有吃過,味道一般,所以我並沒有買來吃。但是我已和朋友約好,下次到長洲一定要吃海鮮!

3 則留言:

  1. 可唔可以介紹埋其他離島地方?

    回覆刪除
  2. 當然可以~如果我有機會去其他離島,一定會記下有趣的與你分享!多謝支持!

    回覆刪除
  3. 肥妹仔你好,

    SeeWide特搜網是一個全新互動生活分享平台,集齊各地遊山玩水好去處及講玩講食,讓大家分享不同生活體驗

    你的網誌十分切合我們網站的主題,內容及相片也很有質素,請問可否讓我們轉載網誌內的相片及內容?(會注明出處及不作改動)

    我們的目的,是盡力網羅優質的相片及內容,建立一個包含豐富資訊的生活分享平台,讓一眾志同道合的網友可更輕易獲得寶貴的參考資料

    希望你能成為我們平台的一份子,助我們更有效地集結豐富不同的好玩好食資訊!

    另外,我們設有「稿費」制度,文章獲得本地瀏覽量,即可兌換稿費!

    迎新推廣,每100本地瀏覽量,可獲高達HK$1稿費;我們亦可以你的名義,將稿費捐到香港宣明會,或你指定的慈善機構
    詳情可參閱:http://www.seewide.com/space.php?do=help&essay_id=22#001
    如有任何查詢, 歡迎電郵至: info@seewide.com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