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ranslate

後記.我眼中的韓國

十分愛美
韓國女人自少很愛美,見到7、8歲的女孩在化妝間補妝不出為奇,更會有女童在試指甲油,每隻手指都不同顏色!難怪韓國的化妝品或整容技術那麼大行其道。而韓國女士整容是十分普遍,她們喜歡追隨當紅女星面貌,現在李多海的鼻都很受歡迎。
另外,男士們注重的六塊腹肌已不是新鮮事,最近他們鑽研“人魚線”,更可用整形手術去“鍛鍊”出來,真是厲害!

很自律
韓國電視節目是有分級別的,如電視右上出現5,即是該節目適5歲以上人士觀看;15即是適合15歲以上;19即是適合19歲以上,如此類推。但是當過了晚上9時半,即使某台播著卡通片,亦有機會之後播19歲以上片集,而且越夜越“19”。但是當孩子們看到不適合自己年齡的節目,是懂得轉台。因此,韓國不須要有解碼器或設立限制來觀看“19”片集。

率直及執著
韓國人行街是會推人的,當你行得慢而又行了他們的“快線”時,他們會推你回“慢線”。當然,不會推得很大力。
另外,我在江凌驛車站遇到一個拿著啤酒的韓國大叔,他教我讀韓文「正東津」(下一個車站名),我一路學,他一路皺眉頭及嘆氣。我心諗:「我是外地人,讀音不正確是很正常呀,不用那麼執著。」

男尊女卑
韓國女士每天要6時起床煮早餐給丈夫吃,所以韓國街上除了快餐店可以吃到早餐,基本上沒有本土餐廳會做早市,因為一般家庭都是在家裏吃早餐。

少流浪狗
韓國人喜歡吃狗肉,但是自從奧運會舉辦後受各西方國家指責後,狗肉店都不能在大街大巷出售狗肉,而狗肉店更不能光明正大叫「狗肉店」,要轉寫上漢字「補身」。所以韓國街頭很少野狗,因為這些都是韓國人眼中的珍貴補品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