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ranslate

【日本京都】清水寺。地主神社。音羽瀑布

今天天氣非常好!雖然是比較寒冷,大約只有十度,但雨總算停了。到大阪,清水寺是必去的地方,原因有很多(1)聽聞這裡的姻緣籤很準!(2)建築清水寺舞台時沒有用過一根釘,全是用入荀技術來興建。(3)清水寺腳下的大阪景觀十分迷人,配合四季樹林的變化,會令人嘖嘖稱奇!




入場費¥300(~HKD$24),門票是根據四季景色來設計,美得可以作書籤,三月當然是櫻花!

清水寺是屬於佛教的寺廟,不少日本人都會到來誠心參拜,就讓我在本堂求一支籤(¥100~HKD$8),籤文是中文的詩詞,是屬於自身整體運程,我當然是抽到的是大吉喇,哈哈!

如果抽到下下籤怎麼辦?不用擔心,你只須把不滿意的籤文繞在寺廟內的鐵架上,意味著壞的事不會跟著你離開。到了吉時吉日,寺廟就會化(燒)了它,就代表把不好的交付給神明。另外,清水寺都歡迎信眾寫下心願或心事,亦會在吉時化了這些牌,原理跟下下籤一樣。

過了清水寺本堂求籤區,就看到地主神社,這是求姻緣勝地哦!一進入就看到兩塊相距約十米的戀愛占卜石,玩法是情侶各站在占卜石前,如果能夠在合上眼的情況下向前行繼而相遇,那麼他們的愛情就能天長地久。當然,我聽到不少人提水(給提示),哈哈!
地主神社內可以祈求姻緣、求籤,甚至用人形公仔紙擊退小人。對我而言,求姻緣籤當然是少不了的動作!¥200一支籤(~HKD$16),只有日文及英文版本,如果要英文版本,就要問工作人員了。



這個不是日本人呀,她說普通話的!她在做甚麼?祈福囉!

而這個音羽瀑布也是被人祈福的,飲下瀑布水,就能心想事成,那麼多人排隊飲水,難道很靈驗?
下山了,途中有各式各樣的手信及小食店,店員都大方地讓你試食菓子及提供熱茶,至於味道……偏甜是日本菓子的特色吧!









這裡有出租和服的服務,包括穿和服及化妝,費用應該是大約¥3150(~HKD$252),所以在地主神社遇到的“和服女子”在買菓子串時說國語,我就知道她不是日本人了。
在寒冷天氣吃雪糕是最過癮,我選了水蜜桃味(¥250~HKD$20),雪糕有少少像沙冰,很重水蜜桃味,正!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