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ranslate

【南番順兩天團】食足10餐挑戰(一)

第1餐

從深圳灣口岸出發到南蓉大酒樓只需30分鐘,吃的都是一般中式款式。
菜單:皮蛋瘦肉粥、白粥、菜甫、炒河粉、蒸腸粉、叉燒包、炒生菜、紅棗糕、花生鳳爪


食評:在中國吃小炒,其中一個特色是油份多!所以為免肚子受不了,我只是每款小試一口。贊的是菜甫很好吃,配白粥一流。而其他的……因為香港所做的廣東點心是最高水準,所以一定比下去吧!

第2餐

在深圳坐了2小時車程到順德容桂的泰安酒樓,真是名副其實“吃飽就睡,睡飽就吃"。

菜單:絲瓜魚蓉湯、皮蛋豆腐蒸水蛋、白斬雞、蒸鯇魚、魚腐生菜、豬肉釀辣椒、蛋黃芽菜炒粉絲、茄子炒豆角、牛肉炒涼瓜、白飯、西瓜
食評:中國菜第二個特色就是著重鮮味,所以雞是不會煮到全熟的。雖然已經有心理準備,但是要我吃五成熟有血水的雞,真是很難!但是廚師把雞弄到八、九成熟後,雞肉竟然像擦字膠般韌……不過,皮蛋豆腐蒸水蛋是值得一贊,蛋比豆腐更滑!
吃過午餐,要散散步才能吃到下午茶,就到亞洲第一大牌坊「順德大牌坊」。但是口乾乾,就用RMB$8買了一大支鮮搾竹庶汁,很清甜!有人說順德人有錢,所以對食也十分講究,因此也造就「十個名廚,九個是順德人」。

第3餐

下午茶時間到了,先來一碗荔枝灣出名的艇仔粥,再來一件牛脷酥!途中見到雞仔餅(RMB$5/50g)和西樵大餅(RMB$3.5),當然不能走出我的五指山。




食評:大陸人使用味精作調味料是非常普遍的事,我也見怪不怪。這碗艇仔粥除了有味精,還有豬皮、瘦肉絲、生菜絲、鯇魚片、炸花生及油條片;牛脷酥很油膩。如果十分是滿分,我會給四分半,可能因為香港的食店太出色了,把我的嘴調教得很挑剔……但是,雞仔餅是值得贊,因為它比香港的更薄更脆!雖然明知它是用豬油製造但都忍不住吃了五、六片!
第4餐

晚餐前,先到千燈湖公園散步,可惜沒有千燈,只有湖,就讓我慢步欣賞寧靜吧!


晚餐在「靚粥皇」吃佛山風味宴。
菜單:醬爆豆角、蓮藕釀豬肉、三文魚白蘿蔔湯、蒜蓉炒油麥菜、荷葉蒸豬肉及牛肉丸、蒜子炒排骨、火腩炆冬瓜、豉油皇陳村粉、洋蔥炒雞雜、蒸鯇魚、白斬雞、白飯
食評:雖然菜式用很多油,但很有鑊氣!我最鍾意蒜子炒排骨及三文魚白蘿蔔湯;排骨經過油炸後,雖然肥肉減少了,但仍保留很多肉汁,而且吸收了蒜子的味道,可口得很!三文魚白蘿蔔湯是奶白色的,魚味很濃,白蘿蔔很甜!另外,雞斬得很整齊,薑蓉的味道真是很好。

第5餐

先到興瀝雄度假村放下行理,接著當然是挑戰宵夜!

菜單:雞粥、炒米粉、炒河粉、炒通菜
食評:米粉、河粉、通菜炒得很有鑊氣!不過可惜太飽了……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