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ranslate

一年一度大閘蟹盛宴

秋天,又是吃大閘蟹的時候了!有人會選擇自己買大閘蟹回家品嚐,但我卻喜歡外出吃大閘蟹宴,因為可以吃到其他由大閘蟹衍生出來的菜式。今天,我就到了尖沙咀The One東海酒家吃「大閘蟹至尊極品宴」,菜式有大閘蟹粉小籠包、南瓜帶子羹、江蘇大閘蟹、生拆蟹粉蒜蓉包、清蒸沙巴躉、蝦籽海參扣原隻鮑魚、上湯雲腿津白、客家沙薑雞、臘味粒蒸飯及薑茶湯丸。
大閘蟹粉小籠包→每人1隻小籠包,皮很薄,但不算煙韌,所以有些小籠包的皮是破的。不過餡料卻不錯,蟹肉及蟹黃都多,不像是加食油令它覺得充滿黃油的。
南瓜帶子羹→這個湯羹沒有太多南瓜味,可以吃得出有牛油或忌廉,帶子碎的份量適中。如果是我自己煮,就不會把南瓜完全打滑,那麼吃起來有些南瓜纖維就會更加實在。
江蘇大閘蟹→每人2隻,每隻約5両,都是公。對我來說,2隻已經足夠,不過今次吃的好像黃油不多,蟹腳都沒有滲出黃油。但也好,罪惡感會少些。
生拆蟹粉蒜蓉包→一人一件,蒜蓉多士上塗了黃色油,吃不出是蒜油或是蟹油。雖然香口,但再加上蟹粉就變成油膩。如果只是蒜蓉塗在多士上就不覺膩,但加了油就只能吃一件。
清蒸沙巴躉→都算新鮮,沒有蒸過火,但是因為我們只有8人,所以魚也只有半席份量,略嫌它細。
蝦籽海參扣原隻鮑魚→很惹味!因為有爆香了的洋蔥,雖然吃不出有蝦籽及海參太軟,但我喜歡這個蠔油汁及洋蔥。
上湯雲腿津白→火腿的蜜汁滲到了津白菜上,所以吃津白的時候覺得分外甜,不錯,只是份量少了點。
客家沙薑雞→很好吃!我最怕就是血淋淋的斬雞,這個是熟的,而且雞肉有沙薑味,肉質仍是幼嫩的,配飯一流!
臘味粒蒸飯→我懷疑這個飯只是較乾身的電飯煲飯,然後上面再加上臘肉臘腸粒。因為飯粒上並沒有臘味流出來的精華,所以臘味放在米飯上的時間應該超短,而且沒有蒸煮過的痕跡。因此,飯並沒有臘味味,全靠蒸飯豉油加分。

薑茶湯丸→有薑的辣味,但我比較吃得辣,所以如果再辣一些會更好。芝麻湯丸不錯,雖然是小湯圓,但皮很煙韌,芝麻餡不算少。
這頓午飯每人大約港幣$400,我只能說物有所值,性價比雖然中規中矩,但勝在環境乾淨,看到對岸中環及海景,而且午飯及下午茶時間並不多客人,服務員都基本上是隨叫隨到,整體也算不錯!

地址:尖沙咀彌敦道100號The ONE L12(港鐵尖沙咀站B1出口)
官方網站:www.eastocean.com.hk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