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ranslate

【行山系列】麥理浩徑第十段

秋高氣爽,最適宜就是行山!但對於平日少做運動的我,就選擇了一條難道較低的行山路線。由近屯門市中心的井頭上村北出發,往大欖郊野公園及麥理浩徑向山上走,沿途指示清晰,都不怕會迷路,很適合一家大小。


慢行斜路及少許梯級約15分鐘,就看到分岔路,行左邊方向是走入元朗,而行右邊方向就是往荃灣。


今天,我選擇了行右邊方向,是一條大直石屎路。向前行大約15分鐘,就到了屯門錦暉花園的上下山路,人們可以選擇下山,或在亭內休息,或繼續向前行。

我當然是選擇繼續向前走!現在只是慢行了半小時!再行大約15分鐘,就可以看到屯門公路頭段及哈羅國際學校。接近看到黃金海岸時,又是一個分岔路,左手面是往大欖涌水塘,右手面是去掃管灘及黃金海岸。
 由分岔路口行落到黃金海岸約15分鐘,微微石屎路斜坡,不太難行。換言之,由屯門井頭上村北走到黃金海岸約1小時吧。黃金海岸有個海豚廣場,據說可以在這裡看到中華白海豚,可惜運氣不夠,只看見猛烈的太陽。
如果1小時行程意猶未盡,可以選擇在剛剛說的分岔路選擇向左走往水塘,仍然是石屎大直路。行大約30分鐘平路,就有一條斜路,走落到盡頭又可以選擇繼續落到掃管灘,或是向上行去水塘。

難得放假行山,我當然是選擇往水塘方向呀!微微斜上約5分鐘,就看到越野單車徑的指示牌。今次我不去黃泥墩水塘方向,選擇了3公里的小欖路線,因為沿途都看到大欖涌水塘呀,而且行大約1個多小時就可以在小欖乘車離開。




雖然往大欖小欖的路並不是平坦的石屎路,但沙石路上上落落,有點崎嶇,才有行山的感覺呀!就這樣,3小時的旅程就完滿結束了。


難行指數:★☆☆☆☆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