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ranslate

【韓國釜山餐廳】梨花海產物專門店@廣安

我們真的掛了個「勇」字在心口,雖然老闆出盡九牛二虎之力向我們介紹餐牌中的菜式,但是我們最終都以大無畏精神,假設了最簡單的就是最安全的。想不到這些八爪魚、海鞘(海菠蘿)、鮑魚、海腸刺身,就只是用了「seafood」這個英文單字去表達(₩40000~HK$280)…還好!這些都是我想試的,常常看到電視中的旅遊達人挑戰這些刺身,今次終於都可以親口品嚐。
由低級難道開始,試了八爪魚腳,可能因為是BB八爪魚,所以吸盤的吸力比想像的細,再加上麻油,感覺就像吃芥末八爪魚般容易入口。接下來就是鮑魚刺身它本身沒有味道,可是,它附近的海鞘(海菠蘿)卻帶著苦味,所以或多或少鮑魚都粘著了苦味…不過海鞘(海菠蘿)這個東西,我卻有意外驚喜,因為它帶著苦苦甘甘的味道,即使粘了辣醬也蓋不到,但當我緊接著飲開水時,這杯水出奇地甜!而難道最高的是海腸,起初我們以為它是盲鰻,因為用筷子碰它時,它生命力頑強到狂跳,所以不敢吃!但其後我的朋友認出它是海腸因為它的皮很薄,不像盲鰻。可是,過了1小時,它依舊活躍,那我唯有鼓起勇氣,放它入口。它的質感像鵝腸,本身沒有味道,所以只吃到辣醬味。
刺身當然不能吃飽,我們之後再點了一個蒸海鮮(₩40000~HK$280),這個正常得很,有蝦、蟹、蛤蜊、八爪魚、帶子、扇貝…很新鮮,在香港根本不能用這個價錢去吃這個質素及質量的海鮮!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